轉職前的起手式,思考這件事更重要!
前陣子有位讀者朋友Lion,私訊給我,他說之前有購買彭老師的《工程師的職涯經營指南》線上課程,聽完後想針對目前遇到的職涯煩惱向彭老師請教一些建議,他在Fb訊息上寫著:
「我已經工作5年了,目前在傳產擔任 PM工作,之前在科技業當「品質工程師」,未來想轉職到半導體外商擔任「製程工程師」,一方面希望可以運用熟悉的英、日文能力,另一方面在工作中對製程有濃厚興趣,但因為學歷非理工科系背景且品質工程師跟製程工程師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異。過去有找過製程相關職缺也都沒有消息,所以我在思考是不是要報考「工管研究所」(一般生或在職專班)。選擇這個科系是因為之前是文組,如果選讀像是電機或光電...等相關科系我可能會考不上,另外從事品管工作跟工管系有相關,這個科系也有人在當製程工程師,但是我…
...